close

幾經波折 選定台灣--慕尼黑(泰航)的航線

接下來如何到布拉格等城市 再回到慕尼黑搭機回台灣 可是另外一個大工程

尤其是怎麼從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KV)到 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 CK) 的交通問題

(找不到直達的巴士資訊   搭火車的話 要再回布拉格轉車......)

還有從庫倫諾夫到奧地利 薩爾斯堡(Salzburg)的跨國交通 也是要ㄧ轉再轉

想想 這幾個地方已經是旅程的尾聲 我要拖著沉重的行李這樣轉車嗎?  我內心搖頭如波浪鼓啊!

我們從網路上 旅遊雜誌上尋找各式交通工具資訊  要找出省錢又省時間~難!

因為捷克火車聽說"不快"

"not possible"  ~~我忘了這個警語是在哪個交通網站上尋找路線並試著訂票時出現的 

看了還真是好氣又好笑  沒有就沒有嘛! 還跟我說不可能~哈!

當初的Plan A是  租車

歐洲有幾家租車公司的評價還不錯  Hertz (易遊網好像有合作)和Eurocar的據點頗多

又以Eurocar提供的據點及車型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手排車先不考慮 因為路況不熟 也太久沒開手排車 我們還是乖乖開自排就好

以手排車為主的歐洲地區 租車公司提供的自排車選擇 少之又少

不想開韓國車(小車) 又沒日本車或美國車  最後只好選 MERCEDES BENZ GLK 2.1  也就是四門的賓士休旅車

老公看到的時候還蠻興奮的   在我告知價錢後 也是忍痛說~"好吧!"

畢竟只有兩個人 光租車的交通費就佔一大部分費用 我們從一個月前先預約了車子之後 到昨天還在找替代方案

我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在茫茫部落格海~爬文的過程當中  先是發現了跨國的LOBO Shuttle Bus 可接駁庫倫諾夫到薩爾斯堡

加上靈犬學姊提供她上次捷克行 對一些城市的IDEA 

我們決定從布拉格當天往返卡羅維瓦利  隔天再從布拉格出發的庫倫諾夫

 

  • 更新路線: 德國 慕尼黑----捷克 布拉格(庫納霍拉)----卡羅維瓦利----布拉格
    ----庫倫諾夫----奧地利 薩爾斯堡(Salzburg)----德國 慕尼黑

                         (有顏色的代表有住宿)

 

最後路線決定! 我們來分享一下移動方式吧~

 

之前(Step 1)提過 從慕尼黑到布拉格 我們是選擇搭GERMANWINGS(德國廉價航空)

布拉格的市區交通等我們親身體驗 再來分享 

先說說往返城市間的好了~

 

1. 布拉格---卡羅維瓦利:(約2小時)  我們決定搭乘遍佈歐洲的Student Agency 巴士 前往溫泉鄉

    如同歐洲的大部分交通運輸 都有所謂的"早鳥"優惠

    所以~ 我...先搶先贏!(不過好像沒便宜多少....至少選到我想要的位子!)

 

2. 布拉格---庫倫諾夫:(約 3小時) Student Agency 巴士

 

3. 庫倫諾夫---奧地利 薩爾斯堡: (約3小時) LOBO Shuttle Bus 

    要寫信預約 並回信確認訂位 搭車前幾天還要再確認 可以到指定旅館接送喔! 

 

4. 薩爾斯堡---德國 慕尼黑: (約2小時) DB BAHN(德國鐵路)

    我們搭的火車要先到慕尼黑轉一站到慕尼黑機場 中間有20分鐘的時間換車 希望德鐵別讓我們失望啊!

 

分享我的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

STEP 1:  進入網頁後 左下角有一台黃色巴士(圈圈處)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1    

 

STEP 2: 按下Online Reservace字樣後 會出現這樣的頁面  可自行選好出發地和目的地

           或是由左下角的快捷路線選出自己要的路線

           紅色框部分是一些年齡或是證件(如國際學生證)的優惠,可以自己實際狀況選擇

           搭車時也要出示相關證件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2      

 

STEP 3: 選好路線之後的頁面 會顯示各班次的出發+抵達時間, 剩餘座位, 單程票價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3    

 

STEP 4: 點選剩餘座位 會出現可選擇的座位表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4  


STEP 5: 訂完票之後 會跳出訂位資訊並有付費按鈕的頁面 這時候可以選擇線上刷卡付費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5-1 


           但因為我想要兩個位子一起訂好~ 我想跟老公坐啊!(ㄧ次只能訂ㄧ個位子,付費也要ㄧ次ㄧ次來 )

           所以我按了頁面左上角的Make a reservation 再重新一次訂票 選位的動作

           下圖是我已經付完一個座位的畫面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5 

 

STEP 6:訂位成功囉!!!

student agency 訂票流程6 

 

 

   德國鐵路的訂位經驗下次再updat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