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沒有可以大買特買的精品街  也沒有琳琅滿目的紀念品店

別說是米其林星級的知名餐廳  豪華的度假旅館更是不見蹤影

可是啊~她就這樣深深的收買了我們夫妻倆的心!

 

我們下榻的民宿 小巧可愛

位於二樓小小巷弄裡頭的房間  推開窗

暖暖的陽光和涼爽的微風 讓我們睡了目前為止人生最舒服的一場午覺

民宿內是古樸的原木地板  搭上我最愛的鵝黃色牆壁

一整個童話到不行(可惜沒多照幾張像)

房間內更有幾張陳年的黑白照片~我們不禁猜想起他們的身分

而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 這樣的房間卻附帶了一間極現代而舒適的衛浴 

 浴室大到可以再隔成一間房間了!

往一樓後方走 便是提供早餐和下午茶的用餐區

可在室內享受紅磚地板搭特殊抹白牆壁的復古風情

或是往外到臨溪的露台區 接受陽光微風還有小溪流的洗禮

IMG_1746.JPG   IMG_1549.JPG    IMG_1517.JPG  

說到這小溪~ 她可是扮演導引遊客認識庫倫諾夫的重要角色

她溫柔的用臂彎將這小鎮中心擁在懷中~登上當地的城堡便可以一覽無遺喔!

在炎熱夏天來到這裡的遊客 更可以參加泛舟等相關水上活動

不下水的遊客站在橋邊或是岸邊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對那不時出現的脫線演出捧腹大笑

我們就目睹了兩位外國美女往下游邁進時 不同於其他人船隻是側面翻覆

而是整個船頭直接沈到水裡 只差沒像鐵達尼號一樣從中間斷成兩半

當場所有圍觀的人們哄堂大笑 連這兩位美女被旁人從水中拉起時 自己也笑彎了腰!

 

穿梭在古老的石板路上 處處可見小小藝術巧思

就拿防盜用的鐵窗來說吧~ 這裡的鐵窗也太別緻了~ 弄的我好想要搬幾個回台灣裝在我家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店家的門板更是物盡其用的展示著商品 也小小的炫耀一下老闆的才華

我們光是欣賞門板上的裝飾就流連忘返了~

            IMG_1508.JPG          IMG_1512.JPG  

IMG_1553.JPG          IMG_1555.JPG  

這兒的房子雖然沒有西班牙高第所賦予的那種鮮艷色彩

但是卻也漆上五顏六色的粉嫩~ 鵝黃 淡粉紅 粉橘 粉綠 粉藍.....

果真是個很“童話”的國家啊!

IMG_1524.JPG     IMG_1733.JPG      IMG_1492.JPG  

這裡~ 我買到此行屬一屬二鍾愛的戰利品~玉米娃娃!

從布拉格一路看到不少玉米娃娃~ 用玉米葉紮成各式各樣的娃娃

有正在擠羊奶的 有提水的 有哄著小寶寶入睡的母子/母女  ...

看得我心癢難耐啊!

不過在老公一再的善意勸說下~

“這種手工藝品 不好攜帶呢~ 這麼早買好嗎? 我們已經買了畫, 還有玻璃樂師.....”

好吧~我只好靜待佳機到來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 就在捷克的最後一站 也就是庫倫諾夫這裡

我看到一整組耶穌誕生在馬槽的玉米娃娃  有迷你版的耶穌寶寶 先知和天使

連馬槽和小羊都有耶!!!!! 

這下子要我空手離開這家店的難度瞬間提升到百分之兩百

向來理智消費的老公 看到我對這玉米娃娃愛不釋手的樣子~

他大方的擺出大爺的氣魄~“買吧!” (心裡可能在偷笑 這個不到a樓v的十分之一價格~省到!)

殊不知 這玉米娃娃讓他差點留在德國接受“遺棄庇護”(有這種嗎?)

總之 我們這一路上因為這盒玉米娃娃受到不少關注也鬧了些笑話~後續再分享囉!


若說在這裡有什麼遺憾的話~ 就是沒能吃遍河岸兩旁的餐廳啦!

沿著貫穿小鎮的溪流 兩旁的店家當然不會錯過利用這種絕佳的地理位置

於是一間間餐廳的河岸露台 非用餐時間都坐了七八分滿的遊客 光是坐著就覺得好享受啊~

IMG_1754.JPG  

我們吃了好幾家~ 家家都美味~ 雖說是一般般的炸馬鈴薯和牛排 料理的功夫可是絲毫不馬虎呢!

到捷克以來還沒餓著過 因為這裡的餐點份量實在是令人滿意

這裡的餐點比起其他城鎮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接下來的奧地利  我們的人物照越來越少~應該可以猜到原因吧)

IMG_1485.JPG    IMG_1762.JPG    IMG_1764.JPG  


另外一樣令人驚艷的~ “空心肉桂捲”(姑且這樣稱呼它~我也不知道它的真名啊~)

前往城堡的路上 我們就看到不少人人手一個這樣個麵包捲

果然在某個上坡的小轉角 我們聞到小小的店面飄出陣陣香味

看似把麵團套到鐵管上 入爐火烘烤之後 取出冷卻 並撒上層層糖霜

一向不大喜肉桂味的老公 也分食了好幾口~完全不管我在旁邊提醒他“老公 這個肉桂味好濃喔!”

IMG_1750.JPG       IMG_1753.JPG   

美食+古樸美景+親切居民+山明水秀+自成一格的靈秀之氣~ 難怪我這麼愛妳啊~庫倫諾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