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和charlene第一次作tiramisu的影片來囉!

另外 我重整了相簿的順序 最新的相本就會放在第一頁~

"就是愛吃"裡面還有wendy charlene和我做bailey's 口味tiramisu的影音檔

啊~看著影片 突然發現 我從國小當到高中的"司儀職業病" 原形畢露!

真是做作! hahaha!

不過放上來娛樂大家一下

也是功德一件啦!

Tiramisu的做法 我還是在這裡說明一次唷~

材料: 
1. 牛奶巧克力消化餅
2. CASTER SUGAR (白糖)
3. 蛋一顆
4. 即溶咖啡粉一小包
5. 巧克力粉少許(完成後 點綴用)
6. MASCARPONE CHESSE兩小盒

器材:
1. 打蛋器 (避免打蛋白打到殘廢...)
2. 兩個塑膠or不銹鋼大碗 (打蛋白 還有攪拌cheese用)
3. 湯匙or 刮棒
4. 中型局烤盤一個
5. 湯碗2個

做法:
1. 先把蛋白和蛋黃各分開到大碗和湯碗裡面
2. 把白糖些許加入蛋白打發 到稍微成固體狀 (可以看看影片裡面的實作)
3. 將mascarpone cheese放進另一個大碗裡面 稍微拌開 然後將湯碗裡面的蛋黃倒入 均勻混合
4. 把2和3均勻混合 放著備用
5. 將即溶咖啡放在湯碗用熱水沖開 把消化餅撥成4-5小塊 浸入熱咖啡中 
    稍微軟化之後 撈起 不要殘留太多水份 然後平舖在局考盤上
    (餅乾軟化程度依照個人喜愛口感而定, 基本上 我不喜歡太軟的...)
6. 先在考盤上舖滿一層軟化的消化餅後 將4舖在第一層餅乾上 可以利用湯匙背面來抹平cheese層
    (4要大概分成兩等份~因為要舖兩層喔!)
7. 接下來 再重複 5和6兩個步驟
8. 完成後 可以冰到冷凍庫一個半到兩小時的時間 或是冷藏3-4小時 然後拿出冰箱後 把巧克力粉均勻的灑在表面~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