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終於要前往捷克南方 

原以為都是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 會在同一地點~也就是和昨天一樣

還好有早出門~雖然在車站問人耽擱了一下 中途地鐵又不小心搭錯方向~~總算順利到達搭巴士的地點

四個多小時的路程途中 還遇到超級大塞車~ 

原來歐洲人遇到大塞車也是會下車活動筋骨的耶!

我們的司機就和前方散步而來的貨運司機聊了起來~確定路況短時間沒辦法改善

馬上就和車長小姐研究地圖改道鄉間小路

這時候不得不豎起大拇指~這捷克鄉下還有迷你小圓環 

圓環旁緊鄰著民宅 還停著幾輛車

我們的司機大哥輕輕鬆鬆回了一下~就轉了過去~這才叫做技術啊!

 

車程約延誤了20分鐘~ 我們抵達了總站(也只是個站牌)!百年小城~我們來啦!

看著旅館還有旅遊書提供的簡易地圖 還真不知道東南西北怎麼走

於是 我就近到車站旁一家小小花店 一進去可愛的老闆娘就拿出一個本子

我話都還沒說完 她唰的一聲就從本子撕下一張紙 滿臉笑容的遞給我

仔細一看 就是我們需要的小鎮地圖!

歐洲觀光推展得起來~真是沒話說  地圖印的很精美 帶點歐洲古樸風味

一整個很可愛的啦~(跑去哪裡了~我找來照一下)

當我們走進小鎮城門~ 挖~石板路!

於是 我們像是騎馬一樣 扣嚕扣嚕一路拖行李到旅館 

沿途的老外莫不對我們的大行李側目~因為來這裡度假的大多是行李簡便的歐洲人

像我們這樣的亞洲觀光客應該是搭著遊覽車 行李有人打點的

到了民宿 我想~就算遊覽車也開不進來 司機也得借推車啦!

地圖上看起來很短的距離 就是那麼短  路也就那麼寬

我想房間窗戶再大點 對面旅館房間若有人和我們同時開窗~窗戶會打架吧!

民宿老闆英語不大輪轉 有點害怕跟我們講話的樣子~

當我們用他給的鑰匙開門進房時 嚇了一大跳

房裡還有別人的行李箱 地上還有空酒瓶!

後來換了房間~我們兩個回想起老闆剛剛敲前一間房門那謹慎又緊張的模樣~還真是可愛!

赤腳踩上溫暖厚實的實木地板 溫暖的鵝黃色調 牆上還掛著老闆家人的黑白照片~民宿的趣味就是在此

 

趁天色還亮 我們帶著相機出門蹓躂

先是享用了小廣場旁餐廳的美味沙拉還有必點的apple strudel

這裡吃起來的口感又不大一樣 外皮酥脆些 肉桂味比較重一點~香啊!

凱薩沙拉一整個就是很豪氣 上頭的雞胸肉塊都快要蓋滿青菜了

這餐廳也是旅館的內部天花板很特別喔!是帶線條的圓弧形 整個空間高挑了起來

聽說這裡有家文具店很有名 可惜錯過開店時間 只能在外頭照個像留念

小小轉了一圈 就把這小鎮摸透十之八九

接下來 我們就在這裡享受兩天難得的世外桃源時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