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啊晃~暑假也過了一半 眼看就要七月底了 

放假以來做了甚麼呢?  整理家務  和三五好友聚聚 溫習廚藝 還有就是週末等老公一起出門玩

 

~~整理家務~~

這都是因為之前的孕期不適 讓我徹底對家中的混亂視而不見~

還好老公很貼心的包辦絕大部份的家事 讓我輕鬆許多

但~這不包括收衣服!

當我打開久違已久的衣櫃 著實被嚇了一大跳~我就不在這裡詳述啦!

總之, 我花了一整個下午把所有衣服搬出來重新折好 疊好 捲好~還有分門別類唷!

等老公下班後 我迫不及待的打開衣櫃  等著討賞! 

(其實就他一句 “老婆, 妳真是太棒了!” 我就心花朵朵開啦!)

我只能說 孕婦能貢獻的不多~  難得能出點小力  總是期待被肯定的呀!

~~好友聚會~~

六月底第一攤 大學同窗好友 派翠夏和史黛瑞齊聚台南的小星星餐廳

許久不見的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換了公司的派 感覺她對現在工作環境感到有趣多了  看她容光煥發的樣子 好棒!

親愛的史黛瑞則是準備邁入人生的新階段  要成為人妻了!

聽她聊些婚禮事宜 心情點滴~ 好像重溫了自己當初準備結婚的那段時光

姊妹們的生活各自精彩~ 滿滿的幸福感 就在相聚時刻交流!

 

--------------

懷孕以來 哭點很低~很容易感動  也很容易感傷

尤其想到一些身不由己的矛盾~更是感觸良多

其中一件事~就是有關生男生女

自己從來沒做過甚麼胎夢 (能好好睡上一覺 沒起來抓兔子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一直對小baby的性別也沒有甚麼特別偏好

男baby~滿足我對不同性別小孩成長的好奇心 

女baby~滿足我可以幫她打扮 期待她長大可以一起逛街 看她跟爸爸媽媽撒嬌的樣子~

從字數看起來 我好像對女寶寶期待多一點~哈!

旁人關心我懷孕這件事情時 我確實感到在台灣人的心中 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有的

尤其是出自孩子的口中時~

有位小三的女學生知道我肚子裡的是女寶寶時 她的反應是:要先生男寶寶比較好

我好奇:為什麼呢?        她說:因為要傳宗接代啊~

另一位將升大三的女學生   她說: 老師~妳這一胎是女生  那不就要再生一個男生?

我又好奇她的原因         她說: 因為妳老公是獨子啊!     又補一句:老師妳壓力很大喔?!

孩子單純又直接的反應出 她們所被教育/接收到的觀念~

 

這種生男生女的壓力對我來說 在懷孕之前比較有

知道懷孕之後 唯一希望的就是寶寶平安健康長大 我想天底下很多爸媽都是這樣的

一開始對孩子存有很多想像 包括連以後她們的學業 職業 還有未來對象都先設想了

比如說~我很希望孩子以後能到歐洲念書  因為降子爸爸媽媽可以去找她玩(我們對歐洲有著偏好嘛~)

真的懷孕之後理性多了 知道這不是我們所能掌控 也不是該擺在最前頭考量的

充其量 就是爸媽自high的一種症頭啦! 

 

親子教育作家 汪培珽在她的書“金湯匙裡的毒藥”中 提到有一位讀者媽媽也對於公婆重男輕女觀念感到困擾

當汪老師念小學的兒子聽到這件事時 他問:生男生是為了要傳宗接代, 那萬一我不結婚(生小孩)呢?

孩子的眼光~ 有時比大人看得長遠呢!

 

另一點我覺得很好玩的是~ 關於傳宗接代這個問題  竟然是女生該煩惱的嗎?

現在醫學常識發達 不是早就知道決定權是在爸爸的精子 而不是媽媽的卵子?

甚至我遇過~“根據某某表格推算 女生在幾歲時的哪幾個月份懷孕是生男的”

因而得出我應該是懷男生的結論  我一笑置之~

畢竟我想我分得出  真正的關心 還是窮八卦

只要是真心的關心 就算不小心侵犯個人隱私 我是不會太計較的

至於八卦嘛~ 就“謝謝再連絡”  因為我也沒笨到讓人一直拿針刺還不閃遠一點的

也因為不小心被刺到過~更加反省自己以前在關心別人時 是不是也曾經給別人帶來不舒服的感受

(有的話請跟我說~我要親自道歉啦!)

 

希望我的分享讓有同樣困擾的可愛媽媽們能喘口氣  多愛自己一點喔!

 

----------------------------------

綠咖哩的碎碎念~

前面“天使”了那麼久  現在讓我“惡魔”一下

給那些愛八卦  說別人家務事逼真的好像妳每天睡在她家床底下的人

不管生男生女 都是上天的恩賜

生不出來或是沒有生男生 都不是甚麼業障也不是罪過

不生小孩也是人家的自由  輪不到你來說三道四

有沒有母奶餵小孩 那也不是胸部大不大 媽媽厲不厲害的問題

開口說話之前請先經過大腦  

沒有人會因為你說了這些話  覺得妳很有智慧  

請不要自曝其短 還沾沾自喜 洋洋得意

(夠惡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咖哩 的頭像
    綠咖哩

    Happiness is all around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