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bie 6m-2ˋˋˋˋ  

 


<6M1W> 翻滾吧 女孩!

像是掌握了翻身的竅門 小艾比現在很愛翻身

在爸爸媽媽的大床上翻  在沙發上翻 在遊戲墊上翻

尤其在遊戲墊上 常會因為玩玩具 翻得太忘我  一不小心就翻出墊子外~也就是客廳地板

還好都在一個平面上, 也沒有太大的高度落差

我通常是靜靜地在旁邊觀察她的反應

大多時候艾比還是繼續玩她伸手可及的玩具 極少時刻會用哭哭求援(通常是想睡覺)

有時玩著玩著 她就睡著了  又或是突然注意到媽媽的目光 便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

這時候 我總是快速的:洗乾淨沾滿泡沫的手/ 雙手離開筆電鍵盤/ 放下折到一半的衣服

飛奔給我的小寶貝一連串的香吻~ (長大可能就不給親了說)

abbie 6m-1    


我原本以為小艾比不認生 沒想到幾次讓小艾比和其他家人獨處時

小妮子卻是抽抽噎噎  好生委屈似的 哭著睡著或是哭到我出現

和保姆聊過, 她也說小艾比認生的狀況是有的 不過逐漸好轉中

像是在保姆家晨間小睡可以睡比較久(安穩),  哭哭的時間變少

能注意到小哥哥, 小姐姐的存在而分心忘了哭

有天下課後我去接她, 睡飽飽的她還在保姆懷裡甜甜地笑着

在旁邊的小哥哥都要吃醋啦~(不好意思, 阿姨忘記把推車帶過去)

小艾比認生的狀況大概是從四個月開始~到現在為時兩個月 有逐漸好轉的趨勢

要很感謝保姆用心的帶她: 帶她出門散步轉移注意力, 陪她玩~

這麼用心博感情, 小艾比和保姆一家子越來越麻吉啦!

不得不說, 能遇到用心又有耐心的保姆, 真的是很大的福氣!!!


<6M2W> Hi, 我是安安

小艾比的中文名字裡頭 有一字“安”,  從外婆開始叫她“安安”, 這順理成章就成了她的小名

每天早上 我一定會摸摸她的頭 輕聲地喚她的名字  若她醒着  她總是會對著媽咪甜笑 

上周外婆喚她, 她接著轉頭看著外婆 我們才發現她好像知道自己的名字

接著幾次 當她在餐椅上吃副食品不專心時 我叫她名字 她也會抬頭起來看我

看來小艾比真的知道她的名字啦~

歡迎大家下次看到她時 跟她打招呼噢~“Hi, 安安!”

精神好的她一定會報以甜笑的


會翻身之前 小艾比會的一個小把戲:吃自己的腳丫

也因為吃得到腳丫 所以之前的“吸手指”偶而會穿插“吃腳丫”

只不過這難度比較高一些 所以持續的時間也比較短

不知怎麼的 小艾比吸手指的次數變少了 我想是吃腳丫的時間分散了吸手指時間吧! 

Abbie 6m-3  

(在餐椅上想睡覺的小艾比  吸起手指30秒內睡著)

原本睡姿是仰八叉的小艾比 為了要摸自己枕頭上的毛巾 睡覺時會轉為側睡

一手放進嘴巴 另一手就忙著摸枕頭上的小毛巾 連睡覺都把自己搞得很忙

一但熟睡 就又恢復跟老爸一樣的大字型睡法 看來也是個大拉拉的娃兒啦~


abbie 6m-4  

(我準備好要睡覺嚕~)


小艾比快六個月時 我在幫她洗澡時 教她拍水

到現在熟練拍水的她 常常在洗澡時把自己弄得滿臉都是水

也能延伸應用 “無所不拍”

拍爸爸媽媽的臉 拍阿公阿罵的肩膀 拍拍自己的肉肉腿 拍拍玩偶

我們早上常常是被她拍醒 睡眼惺忪地轉頭看她~ 當然又是小寶貝甜蜜蜜的笑容啦!

有次我實在太累 先是很努力的撐起一眼的眼皮 偷瞄了一下一早就玩得很high的小孩

沒想到馬上就被她發現 對我笑了一下 我心想:這是湊巧吧 

再偷瞄她第二次 小艾比咯咯笑了兩聲 原來她一直盯著睡著的我看啊 !

還想再睡一下的我 側身準備入睡  還不到三秒  “啪! 啪! 啪!”

小艾比已經迅雷不及掩耳的連續翻身到我身邊  要拍醒我繼續和她玩

咖哩媽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啦!

  

<6W3D> 愛說話的小人兒

 

這週開始 小艾比發出的聲音多了 其中高分貝不少

一開始聽到她尖叫 還以為她心情不好 看表情 卻有帕華洛帝的fu (一時想不到什麼女高音)

有時一長串不換氣的“發聲練習”之後  還會看到她有種滿足的表情呢!

帶小艾比去打疫苗時順便請教了醫生  原來這是小艾比新學會的溝通方式

 小小人兒也想學說話啦~只不過 還不會控制她的音量


除了微笑和呵呵笑出聲  小艾比又多了一種表達開心的方式:踢腳腳

是一邊磨擦雙腳 一邊踢的那種樣子

每每我要把她從床上抱起來 或是抱她坐上餐椅時 都會看她一邊笑 一邊踢腳

尤其是吃到好吃的食物 那踢腳的“轉速”可是會瞬間提高 嘴裡還會發出“嗚~嗚~”的聲音  

像是開心 又像是催促着媽咪趕快餵下一口 真是好可愛啊!


每到用餐時間, 小艾比看到媽媽開始準備餐點的程序:抱她坐餐椅 拿出小碗 拿出副食品

她就會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目不轉睛盯著我看 餐盤下的小腳丫也踢個不停


abbie 6m at ikea 1 

將準備好的食物端到她眼前 舉起湯匙  你就會看到她迫不及待要吃飯的模樣啦!

當第一口食物下肚~她會發出更大的聲音+滿足的表情

看到她這麼開心 要我去摘仙桃我也會去  (比喻啦~比喻!)

照相的這天  我們在Ikea餐廳裡吃飯 隔壁桌有一位小帥哥也正在吃副食品 

小艾比的這些“吃飯儀式” 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小哥哥一副很好奇我們餵了什麼佳肴 頻頻探頭

就~Hipp米精+馬鈴薯泥嚕~是我家小艾比很捧場啦!


 abbie 6m at ikea 2 

奶足飯飽的小艾比  可是表情多多喲!


同場加映~~~

外婆抱著她坐在大腿上 籤起她的小手唱起“一閃一閃亮晶晶~” 她的小小腳丫也會跟著踢呀踢呢!

(請自動忽略那傻笑聲~~)


6m23d 第一次放手讓小艾比嘗試自己坐在床上~這可真是無心插柳的收獲啊

那天其實只是要把小艾比放在離廚房比較近的房間  方便我準備午餐+看小孩

結果一把小艾比放上床  她就穩穩地坐好 當她自己發現可以自已坐著時~笑得好開心啊!   

 

abbie 6m-i can sit  


也因為小艾比會坐了 所有的玩具都有新玩法啦~(也不過就是從躺著玩變成坐著玩ㄇ~)

可以和霈霈姐姐一起玩健力架嚕!

abbie 6m-6  


abbie 6m-5  


<6M4W> 反覆練習的小艾比

即將邁入七個月的小寶貝 像是要準備升級考試似的

反覆練習這個月以來所學到的新招數  偶而自己再加碼一下新變化

好像也能聽懂我們說的話  給出動作/聲音/表情的回應

像是我們說“拍拍” 她會伸出手 拍拍自己的腳 拍拍我們的手

有時候還會出現招手的樣子呢~


當我們還在準備食物 等不及而大哭的她

我說“等一下噢~” 她還真的會暫停個幾秒 看看我們的動作

原本就會的“翻身” 也因為技巧純熟 而能在床上連續翻滾

媽媽我可是又開心又膽戰心驚啊~

看來買地墊的時候到啦!

大家有推薦的嗎?


abbie 6m and daddy  


這段影片雖然已經放上facebook, 但忍不住還是要在這裡分享一下~

小艾比在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