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bie 5m  

一下子時間來到屬於小艾比的第五個月

那個原本只會喝喝又睡睡的小寶貝 如今已會發出許多聲音 

小小的手掌和腳丫子玩起玩具更是手腳並用 不亦樂乎

會翻身的小艾比 並不如我所想的常常從仰躺變成趴姿 

(這位媽媽~一天到晚翻身也很累說!)

我的觀察 ~她還是喜歡仰躺多一些 手邊能做的事也多一些

像是:玩玩具 吸手指 吸奶嘴 抓/摸媽媽的臉 看大人吃東西~

她一天的思ㄍㄟ就(schedule)越來越滿啦!


這個月對小艾比來說, 最新鮮的是各式各樣的副食品

目前她已經嘗過米糊(Hipp有機免敏米精) 有時會搭配以下的水果泥/蔬菜泥 一次一種:

蘋果泥  芭樂泥 香蕉泥 蛋黃泥 地瓜泥

杏桃泥(Hipp) 菠菜泥(汁) 西洋梨汁(Hipp) 蘋果蘿蔔泥(Hipp)

小艾比的最愛是香蕉泥,蘋果蘿蔔泥和菠菜泥(汁)一口接一口

尤其是看到我吃香蕉也會湊上她的小嘴來一口(根本是不願意還給我啊~)

小小孩對香蕉好像都挺喜歡的說~

此外, 小艾比的副食品份量有增多的趨勢  

那天一口氣吃了兩碗約60~80ml 的蛋黃泥+米精

看來我挑戰自己親手做大骨湯底煨綜合食物泥的時候來啦!

eating eating  


題外話~

原本對罐裝食物泥沒那麼愛的咖哩媽 因為安排了一趟飛牛牧場+台中之旅(兩天一夜)

決定讓小艾比試試這種“方便牌”的食物泥 

沒想到她接受度也挺高的 成功的解決了出門在外準備副食品的問題

也因為秉持着“自己沒吃過 就不能送進小孩嘴巴”的原則 

咖哩媽我很認真的都試吃過喔~

abbie  

感想是, 真的挺天然的耶!沒有想象中“阿踢飛修”的味道

至於口感嘛, 就~~~食物磨成泥狀的口感

我曾問過青醬俠要不要幫忙解決他女兒沒吃完的果泥 他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

看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

彼得梅爾(Peter Mayle)的書中曾提到 法國的嬰兒食品種類琳琅滿目 

看來法國人的好味覺可是從小培養出來的呢~

我也想幫小艾比培養好味覺, 青醬俠, 我們也去法國吧~(明明就是自己想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準備邁入副食品階段之前 咖哩媽我稍稍做了點功課

除了要餵食的食物之外 其他的相關用具和使用小小心得如下:


<食物研磨+食器>

food mixture  


準備食材的器具 我買了 貝親(Pigeon)的食物研磨五件組

除了搾汁功能還沒試過以外  整體來說很輕巧好用  也很好清洗  收納不佔空間

在小艾比還不能吃大人“正常版”的食物之前  它算是C/P值很高的小幫手

babies  

這類的調理器處理比較硬的食材 在先前的烹調上要多留意

食物煮太久 反而失去營養價值喲!

只能借助爸爸媽媽的好手勁來幫小朋友留住食物的營養


另外, 我親愛的姐姐傳承給我的貝親攜帶型離乳碗也很好用噢!

可以輕輕鬆鬆把比較軟的食物壓碎  然後再和米糊混合

內附小湯匙(可固定在碗蓋上)方便壓碎軟質食物和餵食小朋友

也因為是實用的好物 我們還多買了一組方便替換

abbie  


還有推薦必敗的就是~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黃色的湯匙用來餵食食物泥 特殊的設計符合小比比一小口 一小口的食量

粉色的湯匙是用來喝湯和果汁的 小艾比可以一口接一口 也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日本來的貝親會廣受媽媽們喜愛 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吃飯要乖乖坐好>

我實在是不想要當“追著小孩吃飯”的媽媽

所以要從小就讓小艾比習慣在專屬的座位上吃飯~挑一張好用的餐椅 可是首要任務呢!

一開始看到屬於夢幻牌的Stokke餐椅 別說是小孩啦~連媽媽我都很想坐上去

http://www.mothercare.com.tw/products/pro_detail.php?type=17&id=94#  

(台灣由mothercare代理)

這款餐椅可從小(六個月起)坐到大(成人)可調整高度

不過價格實在也是很夢幻 要超過一萬台幣 (餐椅主體+護圍+椅墊)

讓咖哩媽抱著計算機入睡了好幾天  最後還是割捨它

但!原來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餐椅噢!

我差點就在摩根全球購物請人在日本代買類似的餐椅~ 

折合台幣只要一兩千元  加上國際運費大概總計三四千台幣 

大大的心動啊~~~~

念頭一轉~台灣會不會也有人生產呢?

在Yahoo拍賣 果真就讓我找到啦~大概兩千多元 工廠就在嘉義耶!

但是(又但是?)~~~  我們現在更需要的是也能攜帶外出的餐椅

在一番搜尋之後 雀屏中選的是~~~“fisher-price"的攜帶型餐椅

abbie  

收納容易  攜帶方便  材質也好清洗 最重要的是 它可以輕鬆的固定在有椅背的椅子上

還有專屬小寶貝的安全扣環 加上可固定的餐盤 是個安心百分百的好物

連霈霈小姐姐到我家吃飯 都會指著餐椅說 “坐坐. 飯飯”

這位已經會趴趴走的小妞 也願意乖乖坐上餐椅吃完一頓飯~大推!!!

至於前面所說 屬於豪華版的餐椅~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出現在我家的(握拳)!

abbie  

(白色 餐盤可拆下清洗噢!)


這費雪牌(fisher-price)的餐椅 是上個月去新光三越辦兒童卡的時候 在麗嬰房專櫃買的 

當時候還有送一個吸盤玩具 可以轉移一下巴豆夭夭的小孩注意力  讓媽咪從容一些準備食物

小艾比第一次坐上餐椅 給她玩具 她可是自己乖乖地玩了好一會兒呢!

雖說我們的peg perego推車也能讓小艾比直接當餐椅  

但是在一些座位安排比較擁擠的餐廳 推車有專屬的parking lot

這時候我們的輕便餐椅就派上用場啦~ 

而且不管在家或是出門  小艾比已經很習慣坐她自已的椅子乖乖吃飯

她吃飽喝足後 也能坐在上頭玩一會兒  讓爸爸媽媽安心吃飯

如果有機會遇到這餐椅的發明者, 我一定會飛奔擁抱+香吻啦!(應該是會被保鏢架開...)


abbie 5m -eat everywhere  

 

<小艾比的ㄆㄧㄚˋ>

之一:不吸奶嘴 改吸手指頭

不知道是不是換了新奶嘴 小艾比變得不是很喜歡吸奶嘴

正慶幸不用傷腦筋戒奶嘴 她的新歡換成食指啦!

還記得她剛迷上吸食指時 有次外婆把她食指抽出來 

那哭哭的音量可是響遍了漢神巨蛋B1 廚具區

還好這陣子小艾比的迷戀程度稍減  

只有在想睡覺 還有不安全感的時候才會出現吸手指的動作

真的睡著了 她就不吸了~戒吸手指這件事 看來咖哩媽再觀察一陣子吧!

abbie 5m -finger  

 

之二:喜歡摸毛巾 和布質小玩偶

原本我以為小艾比只是喜歡kaloo的布質玩具

沒想到有天睡覺前 看到側睡著的艾比 一邊吸手指 一邊摸著枕頭上的毛巾

接下來 我發現她真的喜歡摸著布質物品 所以又幫她添購了布書

也把我們從匈牙利帶回來的布質遊戲墊拿出來讓她玩

活動力十足的小艾比 現在已經可以玩到掛在遊戲墊四周的玩具

翻來滾去 一點也難不倒她~

abbie 5m-play  


之三:對於媽媽的書很有興趣 會搶書

前幾週買了不少書 常常趁著小艾比睡覺 還是在床上玩健力架的時候 

我可以享受一下難得的閱讀時光 

有次 我發現原本玩健力架玩得正high的小艾比安靜了下來

正轉頭靜靜地盯著我的書本封面 (巴黎藍帶廚藝學院日記)

當我把書本湊到她眼前 一雙小手便對封面摸摸又抓抓  接著想把整本書“佔為己有”

之後  我又試了幾次 不管她手邊正在玩什麼玩具

只要書本出現 她一定放下手中物  伸手來拿書

小艾比啊小艾比 希望妳能好好享受浩瀚書海的無窮樂趣喲!

媽媽會努力念故事書給妳聽的


最後~來張隱藏版的小艾比獨家照

吃完東西要記得擦嘴巴喔!

abbie 5m-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