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孕婦~人家的懷孕紀錄都馬是一發現懷孕就開始寫寫寫, 妳都四個月了~進度會不會太落後?!“

哈哈 我原本還偷懶不想寫哩~

誰叫我前幾個月光是孕吐就整得我七暈八素 只差沒抱著馬桶/垃圾桶睡覺

好不容易撐到第四個月 症狀總算有好點 心情也爽快些 

再加上wendy提醒我做個紀錄 以後要回顧比較容易(生完小孩聽說記憶力會減退~我現在就很嚴重, 怎麼辦?)

就動手來寫寫我這幾個月的心路歷程囉~


第一個月~

還不知道懷孕~去參加好友Aaron and Yoko的幸福婚禮時還猛喝香檳~太幸福了嘛!(明明就是自己愛喝)

婚宴後不久 還因為對那香檳念念不忘 在某個週末早晨打電話去打擾人家新婚夫妻~問香檳哪裡買?

(厚~是有這麼愛喝嗎?)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第一個月~風平浪靜的日子就在看了婦產科醫生悄悄結束了!


邁向第二個月~

生理期一向準時的我~ 沒來~ 去看個林醫師好了(是台南地區有名的醫師喔!真的很細心!)

“小寶寶已經五週囉~ 接下來要注意是否有以下症狀...有的話要趕快回來就診 其他的正常作息就好了 下次的回診時間是...”

林醫師用他很平穩 讓人安心的聲音宣布了這個好消息

出了診間 老公湊了過來 他看我的表情 也不知道該不該問~

越來越體貼的他 也期盼新生命的到來 卻不想給我太多壓力

我故意壓低聲音 “五週了~  愣了一下的他, 還給我裝酷哩!

搭手扶梯下樓時, 我偷偷瞄了一眼, 這準爸爸的嘴角滿是笑意~

其實不用看, 從緊握的手 我就知道他有多開心啦!

看診後第二天~我心裡還o.s. "這次小比乖喔~"(因為上次懷孕 第五週就準時開始孕吐~)

但隔天~我吐到一個天昏地暗  情況我只能說不輸我老爸打八二三砲戰~慘烈的很~

其間還請了幾次假 因為吐到雙手發抖 雙腳發軟 根本沒辦法開車上班~要感謝同事好友的大力相挺啊!

每次遇到人家問 “是有了嗎?” ~ 我也只能乖乖遵守那“三個月內不能說的祕密“法則~

食指和中指都在背後扭成麻花捲了....

 

進入第三個月~

懷孕症頭 有增無減 甚麼偏頭痛 腹部拉扯 尾椎疼痛(連翻身都要老公幫忙)通通來報到

這一段我就不再贅述~ 

來說說我這三個月來的心情吧~

一是 看著我媽都會想掉淚~ 她以前就說過 懷我和wendy的時候就是這種症頭 還要照顧一大家子~

      真的是沒親身體驗過 不知道其中心酸啊~

      想到她挺著個大肚子(雖然她很瘦) 要去買十人份的菜+煮十人份的菜

      我光是連老公在家開伙的油煙味就會被我凌厲的目光”問候“(吐到只剩眼睛還可以表達我的怒氣)

      真的不得不深深佩服老媽的毅力  耐力 與包容力~(就是有些不知感恩的人~可惡!自己喝空氣就會長大啊~)

二是 看著我姐wendy也想噴淚 因為看她生了圓圓這麼個可愛的女兒 又願意常常把她借我玩

     (讓我分心一點 快樂一點 看症狀會不會好一點~有用呢!)

       處處叮嚀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妹妹要注意這個 要小心那個~ 但又要我別想太多~放寬心~

      再想到我媽這麼辛苦把我們兩個生下來~ 我以前還愛跟這疼我的姐姐鬥嘴~讓老媽擔心

      有次在wendy家沙發上看她抱著圓圓餵奶~ 我就這樣給它感動的留下眼淚~還被笑三八哩~

      哈~我是三八又愛哭的孕婦!

      我想這眼淚是要謝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家人~love u all lar!

三是  心情由忐忑不安到平穩

       一開始擔心孕吐讓小比得不到足夠的營養

       又擔心像上一胎baby還沒準備好 先回上帝那裡重新排隊的狀況再發生~一整個搞操煩!

       12週就像個魔術數字一樣~ 讓人的不安自動減去一大半

       看著小比從八週安安靜靜躺在肚子裡  十週開始揮手打招呼  十二週 在肚子裡跳舞

       (我怎麼知道~ 嘿嘿”超音波“告訴我的啦!)

       心裡是越來越踏實!

       不過中間還是有些時候情緒會很不穩

       比如說 老公臨時被調去台中支援兩週~ 看著老公很開心的說要去逛逢甲夜市

       要去買先麥芋頭酥 還有東海雞腳凍   厚~我一股無名火就上來了

       不過知道他在台中每天過著早上七點出門 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才能回宿舍休息的生活~放他一馬吧!

       (其實我是看在東海雞腳凍的份上~~結果去了兩週連個雞毛也沒個影~)

       還有聽到”不甲意聽“還是那種自以為是的”歪理“時~ 我的容忍度變低了!

       為了我的小比好~ 我只好自動減少接觸那些”不營養“跟”沒衛生“的~peace, peace!

 

其實~明天才是第十六週的開始~ 我忍不住要上來幫荒蕪的部落格灑灑水

報告一下我的近況(雖然大部份的朋友都在facebook可以看到我哇啦哇啦叫)

感謝一下這一陣子以來來自海內外各方好友的關心~媽媽好友們的實例分享讓我安心許多!

貼心的大學生們還會提醒我吃營養一點  有的還會帶小點心來“餵食”~ 幫我提重物的, 禮讓我搭電梯的~

國小的孩子們在課堂上動作放慢 分貝也降低了

(以往每次改連絡簿的時候都有“動物大逃亡”的奇景; 上課容易high翻天~搞不清楚是英語課還是綜合活動~老師自己本身就很瘋狂吧~哈哈!)

還記得跟孩子宣布懷孕消息的那一天~

一年級: 哇~是男生還是女生? 那老師妳要去生小孩就要請假不能來教我們了喔!我們會想妳耶~(好感動)

三年級:是男生還是女生? 老師妳生小孩要請假多久?

四年級:老師妳知道寶寶性別了嗎? 那妳不就要請假去生小孩了嗎?

五年級:這個場景最搞笑了! 還記得那天五年級英文課的前一節課剛好是自然課做實驗~

           實驗內容是”用酒精燈煮泡麵“~ 當我一腳踏進那可愛班級時~濃濃泡麵香直撲而來

           大家人手一碗泡麵吃得津津有味~ 可愛的班導小雪人老師宣布再五分鐘~要不泡麵要“收歸國有”

           班上的班杰明同學還在跟我炫耀”老師 我還有帶一包 是中午要吃的喔“

           這時班導加碼~”等等來看數學誰沒訂正好的泡麵充公“  我也來火上加油”順便看英文習作訂正“

           只看孩子們一手筷子 一手猛翻習作~ 泡麵的威力還真不小啊!

           我在小雪人的提醒之後~決定當場來”明示“一下孩子

           ”不趕快吃 等等我肚子裡面的幫你吃“

           班杰明同學:”老師~我知道是妳肚子裡的胃“  

           全班:呆了一下, ”厚~你很遲鈍耶 teacher tina懷孕了啦“

           接下來幾個男學生七嘴八舌的說~”我就說嘛~老師上星期穿的是孕婦裝“ ”是穿的像孕婦啦~“(有差嗎?)

單純的孩子們~你們就是這麼可愛! 要請假去生小孩 我還真的會捨不得你們呢!

 

這星期五要去做第十六週的產檢了~小比要健健康康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