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一週開始~我每個禮拜都要去找醫生約會了

因為從懷孕第三十六週開始就是每週都要產檢, 因為小Abbie隨時可能來報到囉!!!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會說“哇~肚子好大了唷!”

我也自嘲~“對啊~原本是企鵝走路, 現在是大象漫步”~多了十公斤在身上, 再加上原本尾椎不乖的毛病, 不笨重也不行啊!

 

來說說懷孕九個月的一些感受吧~

生理上的變化:

1. 肚子變大的狀況沒有想像中的時候多:懷孕前就先變胖, 所以五個多月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肚子不小~

    當時去看牙醫的時候, 還曾被誤會八個月了! 哈哈! 

    但是重點是Abbie的體重 在我們從匈牙利回來之後就不落人後(出國之前還少標準體重200g呢!)

    也因為如此喝了一回糖包~檢驗妊祳血糖, 還好結果一切正常~!

2. 食慾回復:孕吐在四個月的時候就漸漸停止了, 但是味覺還是有些不大一樣~大概是從七個多月開始,

    真正覺得吃東西時不會有味覺上的落差, 也就是說不會再冤枉老闆/老公手藝變差了~ 

    食量嘛~倒是還沒恢復以前水準, 要不到現在胖的可能不只十公斤! 

    特別愛吃的~想了想~大概只有冰淇淋! (台灣哪裡有賣開心果冰淇淋??我好想吃啊!)

    到目前為止, 只有在初期孕吐很嚴重的時候, 半夜把老公挖起來買了一回鹹豆漿~

     所以我這個孕婦還算“好款待”的吧!

3. 肌肉疼痛:可能是體重增加+為生產作準備, 大腿根部附近的肌肉最近的痛~真不是蓋的!

    孕婦走路會外八不是沒有原因的~走路痛, 穿褲子痛, 睡覺翻身痛, 由坐姿轉站姿痛, 上下車痛...

    老公聽我哎哀叫了九個月可能有些麻木了(初期的尾椎痛到現在加上肌肉痛), 

     有時出門逛街會用他在上班走路的速度, 就會招徠我的白眼

     為了讓他能夠多感同身受一點~我形容這種肌肉痛 "像你們男生被扯住重要部位"

     從那之後, 老公走路速度放慢了許多....

4. 比美爵士鼓的胎動:書上是寫八個月到九個月, 小朋友的胎動不那麼頻繁~但我家Abbie大概是因為體型變大

    我覺得胎動反而更明顯, 次數上也沒比較少, 最近就常看到肚皮波浪舞, 新把戲是會追著他爸爸的手give me five

    只不過不知道是用手還是用腳來回應~還是屁股呢?

5. 水腫變明顯:從32週開始, 到晚上就會覺得腳掌有點緊繃, 34週開始連老公都注意到我腳水腫的情形, 

   我自己最早察覺的是手指頭水腫(早上起來彎曲手指有麻木感, 但本身手指頭就是瘦瘦的~老公說看不出來腫在哪裡...

 

至於心理上的變化嘛~

就是變得比較不敢看太感性的影片(看新聞報導有虐童的就會凍不住....)

有時候也會想像Abbie出生後 我手忙腳亂 蓬頭垢面 頂著熊貓眼哄著小孩的畫面

但 我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樂觀派~比較擔心的是老公幫小孩洗澡洗不乾淨 

現在還會抽問他洗澡流程 ~看他胸有成竹的”說錯“ 還安慰我~”小case, 沒問題的啦!“

我親愛的老公~小孩可不是機台~復歸之後寫寫報告就好了  你說是嗎?

 

雖然是孕婦~但我很慶幸整個孕期沒有在家裡蹲~有點事情做還是好的

去上課:這學期只兼大學部的課~體力上還可以負荷  又可以去看青春的肉體~啊~不是啦! 是去感受青春的氣息!

           準備代課事項比較煩瑣了些~但還好有好心同事願意幫我代產假其間的課~

           上課又有貼心的學生會幫我提電腦到五樓~lucky!!!

朋友聚會:三不五時就會有好友來關心我的近況, 比較近的就會安排時間碰面, 比較遠的就是fb留言還是簡訊

           前不久去參加了英國好友yoko的婚宴~(最後一次遠途的啪啪走)看到許多好友~一整個心花開~

           也不管腫成甚麼樣還是拉著大家一起合照!  

           婚宴後趕攤跟高中好友聚聚~ 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 但讓我稍稍撫平這週日不能參加慧萍婚宴的遺憾

           要幸福喔~親愛的好姊妹慧萍! 

           上週跟愛丁堡的研究所同學Demi, Crystal, Jacine碰面~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跟水晶小姐聊懷孕經, 我親愛的姐姐wendy也就是圓媽 更提供實戰經驗守則,

           老公就負責插花和當實習奶爸

           一頓午餐真的是不大夠~ 期待明年的夏季大會吧!

           (我和水晶小姐兩個即將當媽媽的, 還忍不住感歎的看著Demi & Jacine兩個仍是青春小妞的模樣!想當年....)

 

今天呢~是我們家寶貝圓圓的一歲生日~等等要去她的生日趴踢囉!

從她小不隆冬一隻  紅著小臉睡在搖床上 到現在會從餐搖椅站起來搖屁股~~~親愛的圓圓~妳長大了!!!

(阿姨舉的例子有點怪~哈哈!)

雖然阿姨有點暗自希望我們家Abbie也能夠和妳同一天生日~醬子以後幫你們兩一起慶生比較熱鬧~

目前看來 Abbie今天還想在阿姨肚子裡面玩一會兒(也是很貼心的想讓我參加妳的週歲趴)

等等我們一起去幫妳唱生日快樂歌還有吃妳的蛋糕喔~哇哈哈哈哈哈!

祝福妳  平安喜樂健康~耶和華所賜與的智慧滿滿!

Happy Birthday, my dearest Ash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