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日:11/11/11 

是的! 你沒看錯~我沒打錯~我家Abbie就是在2011年11月11日來報到囉!

可愛的小傢伙在媽咪肚子裡面待了39週又3天後~來到地球玩耍 (跟圓圓姐姐一樣耶!)

早在36週她就蠢蠢欲動, 但是遲遲不來報到~

最後還是因為頭 太 大, 產檢後被醫生留下來催生

選擇自然產的我~還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也不能怪Abbie啊~爸媽頭都大, 這只是一種遺傳基因的見證ㄇㄟ


從星期三晚上入院, 到星期四晚上被留在產台上, 郭綜合的六層樓梯不知道被我踩過幾回了?

在產台上一開始還能談笑風生, 護士看著胎心音和宮縮曲線, 還讚美了一下:哇, 妳好能忍痛喔!

Abbie的外婆還特地摳奧給她阿姨 也就是我姐:妳妹很勇敢耶~她都沒有打無痛分娩

我姐:等她羊水破了就知道啦!

有催生經驗的她果然是先見之明啊~越接近午夜時分, 醫生“主持”的“破水典禮”結束後

一陣陣從未有過的痛感來襲, 當下我馬上轉頭跟Abbie的阿嬤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在親切的護士小姐準備消毒的過程中, 我一整個就痛到想踹人, 還是連環踢的那種~

(相較之下之前的內診是小事一件, 忍一忍就過去了)

當護士打電話請醫生下來打無痛, 醫生:你們準備好了嗎?不要讓我下去樓下還要等哩!

聽見醫生還輕鬆的和護士哈拉, 我內心用超高分貝os:你趕快給我用跑的下來!

打了無痛後就是~~一 秒 上 天 堂”!只有感到宮縮微微的痛,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我姐打完無痛分娩之後, 馬上說:

我要吃土司夾蛋和木瓜牛奶!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醫生說要看到五元硬幣大小的Abbie頭頂遲遲未出現

我內心小小期盼看來不能實現了:和小美女育葳同天生日~不過差一天還是可以一起慶生啦!

等啊等, 在漫長的待產過程中, 體力也快耗盡了(打完無痛沒多久 護士就跟我開始玩“練習生產”的遊戲)

在迷迷糊糊中聽到護士打電話給醫生說:看到五元, 可以下來了 (聽起來好像撿到錢~)

用力了幾次, 醫生對護士說:看來不大好生, 該妳了(是要幫我生嗎?

於是護士踏上產台旁的小階梯, 等醫生使個眼色, 雙手對準我的肚子用力的推下去

喔!什麼? 我還沒反應過來, 她又進攻第二次, 

先是聽到撲哧一聲, 接著就是我家Abbie哇~~洪亮的哭聲!!!

電視上不是都演要拍屁股嗎? 怎麼我們的還沒拍屁屁就哭了?

醫生很冷靜的回我~那是演戲, 不是每個新生兒都要打屁股....

(大概沒看過生產後還有力氣馬上問問題的)  

護士在我身旁的小檯子處理baby的臍帶, 我一轉頭就可以看到親愛的女兒

剛出生的Abbie身上還有一層薄薄的白色胎脂 小手就給她嘟進嘴巴~在吸手指耶!

這時候老公終於帶著相機出現~我生產的時候他跑去哪兒???

哎~就醫生說我不大好生, 把老公請出產房了, 可能怕他看到護士推我肚子就昏倒

嘖嘖~我本來打算讓他剪臍帶的說! 


生產後依照“健保大師”開示, 醫院收留了我三天

Abbie則是被多留了一天做日光浴(新生兒黃疸~要照燈)

隔天被通知可以去接小孩時我真的是歡欣鼓舞~

天知道我多需要她來疏通我的石頭奶!(上頭還有我姐指勁所留下的黑青~當下的慘狀後話再提)

造物主賜與母親和孩子的連結真是奇妙~

多留了一天的Abbie, 好像被送去夏威夷度假, 一整個曬黑了

阿嬤說出生白就是白~之後會慢慢白回來的! 敬請期待吧~


Abbie剛出生的那一個禮拜 我基本上是夜不成眠:兩小時就餵一次奶+換尿布+拍嗝

看著她還會有種不真實感:這小不點真的是從我肚子蹦出來的嗎?

新手媽媽有些手忙腳亂~還好有家人的幫忙與陪伴, 讓我安心許多

生產過程到此報告完畢!

2011-11-11  我當媽啦!!!

abbie+dad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