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艾比四個月囉!除了流不停的口水之外, 還有什麼不一樣呢?

abbie-4m-3  

(不得不說~小艾比的嘴唇真的好有戲!)


<與人互動篇>

小艾比喝奶時開始會不專心  尤其是聽到爸比回家的聲音一定要看ㄧ下~

接著一定要爸爸抱一下  要不然會一直回頭找爸爸

如果是親餵的話, 一不小心就用ㄋㄟㄋㄟ洗臉嚕!

現在見到不認識或是不熟的人也會一直盯著看

目前認生的狀況還好, 但睡覺和肚子餓就非得我出馬不可~小孩好像都這樣厚?

只要我一唱歌她很快能安靜下來, 看來對我的歌聲還挺捧場的

(生完小孩後發現自己會的兒歌還不少耶~)

另外一個發現是, 小艾比不愛高分貝, “太熱情”地招呼會換來她大哭 也算小有個性啦!


另外, 她發出的聲音變宏亮了

開心的時候 玩玩具的時候 說“嗚嗚嗚” 

偶而會笑出聲“咯呵呵呵~”

要換尿布  要喝ㄋㄟ的時候說“啊啊啊

要找人抱抱時就“喔喔喔~”

生氣的時候呢~當然是“哇哇哇!”

基本上呼喚她的名字或是逗弄她的小臉龐, 她都會回報你燦爛的笑容 (就算上一秒還眼角含淚~)

abbie-4m-6  

原本能乖乖自己躺上好陣子玩耍的小艾比 現在更喜歡讓人抱抱

一但抱起來  她便開始東張西望  我想是因為被人抱著有更好的視野可以看看周遭的關係

而且現在非常喜歡直立抱 大人坐着抱她時, 小腳尖還會試著踏在大人們的腿成站姿

當然只能小小站一下嚕~

 

 <與周遭事物互動篇>

剛滿月時, 我就發現她喝奶時會盯著我家牆壁上的拼圖

兩個月開始, 她會自己想要喬一個角度看拼圖+沙發上抱枕的圖案

三個月的她躺在外婆買的搖床裡  會對上頭的圖案“品頭論足”了

4M的小艾比開始對於“圖案”的興趣更加明顯 

會盯著我衣服上的圖案  然後慢慢把嘴巴湊過去   

此外, 一旦發現圍兜兜上的圖案 會連續把它拉起來好幾次 像是要把圖案看清楚似的 

更進一步的, 喜歡有“立體感”的物品  這一陣子她的心頭好就是從霈霈姐姐那兒傳承來的kaloo熊

正確來說, 它是附在嬰兒床吊飾上的一隻小小熊~對小艾比來說尺寸剛好  非常的handy

她常常會握住🐻的雙手 對它情話綿綿一番 然後再湊上嘴巴來個法式香吻

這真是非常好的口欲期寫照啊!


abbie-4m-5   

一定要再推一次combi的健力架 

小艾比現在健力架玩得十分熟練, 手眼協調能力發展得不錯

連帶拿其他玩具給她 她也能伸出雙手握住

有一天我在客廳聽到DJ小艾比“播歌” 連續插播~

拉了中間小熊吊飾好幾次(會有不同音樂) 感覺是拉得又快又急

我進房間一瞧 她整個身體打橫不打緊 嘴巴還張的大大的就定位想要舔吊飾下方的拉環(上圖)

一整個笑翻我了!

現在咖哩媽把臉湊到她眼前 小艾比也可以精準地用雙手跟媽媽say hello~也就是來抓摸我的臉

今天早上還握住了我飄阿飄的髮絲哩!(小妞力氣可真不小)

 

這個月底~我和老公結婚三週年嚕!

前幾天在臉書上說 小艾比很會側翻 又愛抓著自己的小腳丫搖啊晃啊~看來翻身日子可以開始倒數了

隔天, 也就是在結婚紀念日當天~小艾比就在我轉頭收烘乾的擠乳器時 翻身成功!!!

我看趴著的她 自己也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 真是可愛啊~

這真是最好的結婚禮物~那天連老公加班到很晚 我都不介意了

反而覺得老公上班辛苦  錯過了許多小艾比的精彩鏡頭 真是替他扼腕說

abbie-4m-4


<飲食篇>

小艾比滿四個月時 咖哩媽開始觀察她是不是準備好要吃副食品了

大約4m2w時 她表現出對大人食物的興趣 :看著我們吃東西 她自己嘴巴也跟著動呀動

而且每到我們的用餐時間  她也會想要湊一腳 發出阿阿的聲音要人家抱

然後到餐桌旁觀察我們今天的菜色  看看我們有沒有把飯粒吃乾淨  把湯喝完

她的目光還會隨著我端起的碗移動~

於是在我姐的建議下, 先買一包米精 試試小艾比是不是真的準備好要吃副食品

一如往常 我上了宅媽的好朋友MallDJ血拼了HIPP的有機米精

小艾比第一次嘗鮮的時間 我選在中午喝奶前  

育兒書上說 巴豆夭夭餵食成功機率比較高

我盛了兩小匙米精  加了些溫水~(包裝上有調配說明)

小艾比一開始還不是很適應這種新吃法  感覺上是“吃了一口 喇出兩口”

(原本的吸奶是一種反射動作, 而吞嚥是一種自主意識的動作 :小小孩需要經過不斷練習而熟悉的一種新技巧)

第三.四口開始 雖然她還是出現小狗喝水的喇舌動作 但已吞下不少米糊了

到現在“餵太慢”可是會招來她抗議的呢!

米糊餐也由一天中午一餐  變成晚上再加一餐

份量也由兩小匙追加成兩大匙 (是用她的baby湯匙來算噢)

很神奇的 原本好像有點小厭奶的她 (160ml減為120ml)

開始吃米糊之後ㄋㄟㄋㄟ的量回到150ml~讚啦!

小艾比現在一天的進食狀況大概如下:


早餐:母乳150ml

早午餐:母乳150ml

午餐:米精約40ml+母乳150ml

下午茶:母乳150ml

晚餐:米精約40ml+母乳150ml

宵夜:母乳150ml


感覺小艾比很努力的吃 但是咖哩媽平均一次就可以擠280ml~350ml的奶 

所以現在冷凍庫還是爆炸的狀態 每次打開冷凍庫就擔心關不上~來做母乳皂好了!

爬了一下好友萱媽咪的文~得到好用資訊~~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噢!


原本打算要大手筆買個好用的食物調理器 好好豐富一下小艾比的副食品菜單

在吸取各方寶貴經驗+考量我們實際狀況(裝滿母乳的冷凍庫)之後

我上網訂了貝親的食物調理碗 (可研磨+榨汁+搗碎)

下星期開始幫小艾比增加菜色 目標~餐餐都是新鮮現煮!(米糊除外~噗)


<收涎篇>

cookie  


收涎那天,大人們東拉西扯, 東摸西摸, 晚上要來收涎時,小艾比已經想睡覺+不耐煩

整個場面就是:揮揮的小艾比被媽咪掛了一串收涎餅在脖子上+在旁邊照相留念

結果照出來都是她哭哭的模樣~糗!媽咪真是不乖, 都不早點進行啦~

abbie-4m-7 cookie day  


abbie-4m-7 cookie day 2  


還好有霈霈姐姐hold住整個場面, 帶來歡樂的氣氛!

這小妮子看到阿姨訂的可愛餅乾一整個心花開~在她媽咪串餅乾的時候就吃了起來

ashley cookie day  

ashley cookie day-2  


原本整個收涎儀式打算讓兩個脖子上掛了大餅, 啊~是收涎餅,的兩個小娃兒合照作為ending

就在安撫一個哭鬧的小艾比+看耍寶的霈霈姐姐吃餅乾的混亂狀況下結束

真是“雖不完美”但又“難能可貴”的回憶啊~兩個小寶貝可愛極了!

p.s. 霈霈姐姐會叫“姨”了~喔耶!

cookies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