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情多多  

小艾比滿三個月之後 果真如書上所說有很多的不一樣

比如說 睡眠時間變短了一些 奶量又進步了: 邁向170ml 

聲音變得更洪亮了 也就是說 原本我好不容易練就的“偷懶神功”:聽到哭聲/呼喊聲再拖個一會兒

現在一整個破功!!!

這幾天早上我就是被她的“” “”給叫醒的~比我的鬧鐘還準時

青醬俠老爸這幾天就見識到他女兒足以媲美包租婆的起床號

不叫到你起床是不會停的啦~!

這些呼喊通常都是要指示我們幫她換尿布+找玩伴

雖然感覺是亂叫一通 但我覺得小艾比有長大喔!

因為原本都用哭哭的方式提醒我們換尿布

但現在早上則改用呼喊的~看來她也找到新方法來跟我們溝通囉!

(上週也有阿阿叫, 叫到她自己睡著~嘻)

hand and feet  

(小艾比喜歡將自己的腳抬高高 認真的研究一番~)


另外, 小艾比的小手掌張開了!

新生兒大多是緊握拳頭的  感覺上掌心握著魔戒似的~"my precious~"

而手中常握有不知道哪裡來的棉絮 不洗乾淨會臭臭 但又不敢太用力掰開她緊握的手

每次洗澡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她的小手掌洗乾淨

滿三個月後 小手開始會鬆開 先是會握住她自己的奶嘴 漸漸會去抓握吊掛在眼前的玩具

現在是會揮動她的小手 想要抓住玩具往嘴裡塞 還會搭配音效:阿阿阿~

分享小艾比和新玩具combi apple tree健力架的第一次約會~網路上超多人推~缺貨了一整年說.. 


abbie 3m with combi tree-1  

(小艾比:你是誰?)


fun time  

(玩到移位了~)


fun time-2

(怎麼都沒有音樂啦~)


play with combi tree-3

(哭給妳看喔~)


play with combi tree-5

(恩~~不錯玩喔!)


上星期某天她握住自己的奶嘴睡著 咖哩媽正看著睡得香甜的小艾比

突然她自己用力拔出奶嘴 然後像是嚇了一跳接著大哭(我也被嚇了一跳)

就在我檢查她的尿布時(通常睡到一半會哭都是尿尿了)她自己又把奶嘴塞回去繼續夢周公

雖然我知道這可能是巧合(三個月的小孩抓握能力+衡量物體遠近的能力才發展~)

但當下忍不住跟小艾比說~妳好棒!(容易滿足的媽~)


abbie and daddy slept together  

(小艾比和青醬俠一起睡回籠覺~)


原本都是仰臥姿勢比較多的小艾比 現在不那麼喜歡躺著了

常常“阿阿”個幾聲 要我們抱她起來東張西望

這表示她頸部的肌肉和骨骼發育得比較成熟了 

抱成直立的姿勢--從會“東倒西歪”變成“搖頭晃腦”

看過“博物館驚魂2"嗎? 大概就是像裡面的愛因斯坦娃娃“文靜版”啦~

不過抱這種姿勢真的還是要小心點~因為她會神來一筆~來個下腰, 然後老媽就會嚇死!

昨天親眼目睹“第一次” 雖說不是在我手上發生 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超ㄔㄨㄚˋ, 一整個心跳加速

坐在我們腿上也能坐的比較穩 看著我們玩她的小腳丫也很開心

拉著她的手唱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 也挺投入的 有時還會跟著吆呼兩聲

希望跟霈霈(我姐的小孩)一樣有律動感+音樂細胞!

插播一下:霈霈現在一歲四個月  會說“no”"no" (piano)

一邊比著彈鋼琴的姿勢 要你抱她去彈琴~超可愛的!


abbie in carrier  

(小艾比:他們是誰~我不嫩示耶?為什麼要和他們拍照?)


從上上週去高雄自助新村時, 將推車上的睡箱換成汽座提籃, 

感覺上小艾比很滿意汽座帶來的新視野, 不斷好奇的打量四周

(雖說那天因為一件偶發事件~小姐她臭臉時間不少)

於是在蘭花展後, 我和老公決定白天就先讓睡箱退場 

畢竟現在早晚還是有溫差 晚上睡箱還是很好用的~

那天去南瀛新都心(戶外場地)聽台南藝術季開幕~David Garret的搖滾小提琴演奏, 睡箱就是好幫手

那晚小艾比聽演奏時,她整晚都在我懷裡~那睡箱呢?拿來當活動尿布檯啦~

要不沒拿到門票的我們只能在外圍的草地擺小椅子坐 換尿布還真是個問題呢!

用了將近四個月的睡箱, 好像有點依依不捨 還沒回本的說~不過我還是覺得買睡箱很值得!

之後的推車文再來分享嚕~


watering mouth  

不知道是要長牙了嗎?小艾比最近很會流口水

一天可以換好幾條口水巾/圍兜

所以我上網買了方便清潔口腔的清淨棉(貝親) 單包裝兩片入

我個人是覺得比一般的紗布衛生 又方便攜帶

現在要開始讓小艾比習慣清潔口腔~醬子以後訓練刷牙應該比較容易些吧!


即將到來的四個月 也就是傳統“收涎”的時候來了

等收涎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感謝大家的收看~

最後奉上小小禮物



taking a bath  

(小艾比:我最喜歡洗香香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