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

明日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就開始整理行李

把一些紀念品,戰利品等等東西,能塞的都塞了

連隨身大包包也是,因為歐洲國家對於行李卡關很嚴格,

就這樣整個行李塞的滿滿的,果然是大豐收阿~哈哈

只要是名產都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哈哈

尤其是左邊那罐紅酒,可是有名的公牛血,至於典故,大家可以孤狗一下~

我可以大聲的說,台灣只有這一罐 (我經手的啦~)

Souvenir   

左一:公牛血(紅酒)/草藥酒/貴腐酒(甜酒)       右上:木偶吊飾     右下:造型磁鐵


hungary souvenir11  

左:匈牙利特特產-Paprika         右上:星巴客城市杯     右下:匈牙利特特產-Paprika

沒放上來的好像還有畫  手偶 當地特產的玫瑰花巧克力和辣椒巧克力~還有什麼呢????

 

整理完,心中的大石頭已落下,接下來準備好好享受漫步在布達佩斯的最後時光,

瓦西街往佛羅修馬提廣場走去,會遇到一家咖啡廳,

之前也有提到,名叫Anna coffee,(位於那家"黑店"對面),

這一家除咖啡外,早上還提供輕食 甜點 冰淇淋等

IMG_6895.jpg 

老婆這一趟出來除了尋尋覓覓她最愛的開心果口味冰淇淋之外, 其他冰品也深獲她心~

這次點了巧克力奶昔  搭配我們的三明治  我呢 還是latte一杯

 

IMG_6900.JPG  

很慵懶的吃完早餐,坐在露天咖啡座, 和老婆開始幻想退休生活~(會不會太早?)

不屬於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也不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 用我們緩滿的步調享受這城市~感覺真的很舒服!

順便一提 這一家anne cafe在熱鬧的瓦西街上共有兩家,另一家就在往中央市場的路上

之後~~想說最後兩日,所以就決定來個城市巡禮,就決定到沒有去過的區域,與試乘尚未搭乘過的交通工具

決定搭路面電車(2,2A)往終點,(之前是國會大廈站下車)

終點下車後,有我最愛的麥當當,但是剛吃飽吃不下勒~呼,好撐

不久,電車來了,~~~哇哇哇

就這台囉~~~讚喔心中吶喊,匈牙利基礎交通果然沒話說,不愧是歐陸(不含英國)第一個有地鐵的國家)

希望“台灣的委員們”出國考察看到的是這個

,IMG_6916.JPG  

新版路面電車~~~安靜  迅速 又乾淨~很讚很讚!

 

 

IMG_6908.JPG   

 跑車也可輕鬆看

 在搭上新式電車之前 我們原本還想去找一家mall 途中發現了這棟 色彩亮麗的建築物,果然國外的都比較有藝術感

IMG_6917.JPG 

IMG_6919.JPG 

這樣的建築不是什麼商場,就是一般的住家而已,希望我家以後也可以把外牆漆成這樣

(綠咖哩:每層樓陽台欄杆都不一樣耶~但整體就是很好看!拍拍拍拍拍~)


一路與老婆走到幾天前路過的依斯特凡大教堂(Saint Stephen's Basilica), 之前因為五點就關門了,所以就錯過了

這次,真的能欣賞布達佩斯最大最高的教堂,教堂內還有全匈牙利最大的鐘樓

 IMG_6923.jpg 

裡面的彩繪玻璃真是令人歎為觀止,用色真的很華麗,細節部份也處理的很精緻!


IMG_6931.jpg 

由於當天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所以教堂只開放部份參觀

p.s. 這裡不收門票, 進教堂前會有個捐款當入場費的小箱子~當成維護教堂的經費

在歐洲許多”有年紀“的教堂都會有喔!

p.s &p.s. 搭電梯上鐘樓看風景是要收錢的~


望向教堂旁的咖啡店~~~這時, 腳也酸了,就歇歇腳,

各位有注意到收據上有個特別的編號嗎?

恩~~~就是toilet code~~~

在這邊的廁所門外  有個如門禁感應的裝置~顧客要輸入這組密碼才能進入使用

沒錯!在匈牙利這裡的餐廳或咖啡廳可不能上免費的廁所,要消費才能上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廁所才能維持的很乾淨!

 (在捷克和奧地利遇到的頂多是門口有人收錢 或擺一個小碟子讓人自行投錢~這裡感覺比較高科技一些)

IMG_6933.JPG 

 

我們點了一份panini與杯子蛋糕  飲料則是latte和chai latte(老婆的最愛)~~

panini感覺上單薄了一點 但是味道還不錯   杯子蛋糕好吃又不會過甜 配上我的latte剛剛好!

afternoon tea  

 

 

溫暖的陽光和徐徐的微風帶來舒適的溫度~~~你看~~我的樣子已經詮釋一切~~~~~~~~

 IMG_6944.JPG 

 

夜晚~瓦西街更顯繽紛,人來人往,

IMG_6956.JPG 

決定找一家每天經過都門庭若市的義大利餐廳,終於要吃義大利餐了

老闆長得有點像西西里來的大哥, 但是幫我們帶位的態度卻是超親切

IMG_6959.JPG IMG_6960.JPG 

看我認真的樣子就知道意大利文不太容易懂

IMG_6964.JPG IMG_6969.JPG 

 

來到這裡,先來個有氣氛的~~~就是有氣泡的拉

 

IMG_6986.JPG 


牽著我心愛的老婆和當時在肚子的abbie,一同享用大餐

IMG_6991.JPG 

 


上菜囉~~~~先是餐前湯

 

IMG_6993.JPG 

餃子湯?

IMG_6999.JPG 

正酥皮系列

IMG_7001.JPG 

再來是主菜~~~

我點的主菜~忘了是哪一種

IMG_7003.JPG 

老婆點的risotto義式燉飯~這是我的最愛

IMG_7004.JPG  


 

餐後,牽著老婆的手,抬頭望著月亮,這樣幸福的滋味,永藏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