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在同一家店販售 (要是有這種店也堪稱一絕啊~)

咖哩媽只是來聊一下最近的吃吃喝喝 (開學後部落格會不會又開始長草了哩?)

關在家裡一個月+週間自己在家帶小孩

我就像殷殷期盼週末放假的小孩 等爸爸帶我們出去ㄌㄨㄚˇ  ㄌㄨㄚˇ 蛇~

咖哩媽還沒那個膽 敢自己開車帶小艾比到遠一點的地方

只好成為名副其實的“週間宅媽”一名啦!


先來說說標題的“有咖啡~”


tina @comma cafe  

 

(我們和豆奌的第一次&請自動忽略發腫的新手媽媽~)


這是我們的二次造訪豆奌符號comma cafe

正確來說 是青醬俠的第三次 綠咖哩和小艾比的第二次

青醬俠因為送彌月蛋糕的關係搶了頭香~咖哩媽在家坐月子羨慕到一整個不行

因為青醬俠一直說 “鬆餅好好吃 咖啡好好喝”

我想當時咖哩媽我的口水應該滴得正在喝奶的小艾比滿臉都是

在我出關後 青醬俠很貼心的帶我直奔那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sandwich 1  


sandwich 2  

滋味絕佳的三明治系列  旁邊的side dish更是意外的驚喜!

吃完都想單點一盤說~

向來有多一個“甜點胃”之稱的咖哩媽, 更是對下面鬆餅的愛不釋”嘴“

老闆娘用心特調的鬆餅粉 烤出鬆脆又綿密的口感(我姐隔天就衝去品嘗了!)

單獨食用極為美味可口 甜度適中又香氣十足

再搭配上焦糖奶油(另有巧克力奶油)更是“螞蟻族”的最愛啊~大推推!

pancake  

這時再來一壺 溫醇迷人 的紅牌奶~

心裡盤算著等等要再外帶一杯啦!

紅牌奶    


我們非常不避嫌的說~ 老闆夫婦人超好~是我們的好朋友Aaron & Yoko!

十分佩服他們實現夢想的行動力 還有能煮出好咖啡 烤出美味鬆餅的巧手

讓更多人能嘗到他們的好手藝~  讓我們能夠更名正言順的去拜訪他們~哇哈哈哈!

(每次青醬俠經過中華路就說~我們去找Aaron他們, 他們一定想我了~)

店內的美食還有很多~歡迎大家去品嘗唷!(記得寫一下部落格po個照片 讓我們聞香一下!)

p.s. 店內有儲值卡~方便大家消費不用滿手零錢!

comma cafe  


豆奌咖啡在:80757 Kaohsiung, Taiwan三民區博愛一路192-1號

找不到可以call out:07-311-0500

星期四老闆養精蓄銳去~

平常10:00a.m.~10:00 p.m. 那裡都有溫暖燈光等著你!




mutton-front door  

冬末食記之“有羊肉”

這家位於台南市六甲區的阿袍羊肉 可是青醬俠的心頭好

他說這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在地好料裡

娘家就在羊肉稱霸全國的岡山(隔壁)~有哪裡的羊肉會更好吃呢?(愛鄉情懷啊~)

一.試.成.主.顧.

岡山的口味偏燉煮類~屬於藥膳羊肉 湯底色深 香味濃郁 (我推~河華路的“舊市羊肉”

六甲的阿袍羊肉偏清燙類~川燙的羊肉鮮甜 湯頭清澈味美 

來幾盤青菜  再搭上羊油麵線更是一絕!!!

若對羊肉料理有興趣的 一定要試試看 (完全沒有腥味喔!)

青醬俠特別叮嚀  這裡的湯頭從一大早熬煮到早上九點~十點時最讚!


哪裡聞香去: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570號

鈴鈴鈴:06-6990540

business hour: 忘了看....下次補上 (我相信孤狗一下也能找到...順便看看其他人的介紹也不錯喔!)

mutton  

mutton-2  

 

 

 

前幾週 老公突然提起要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沒想到他還惦記著懷孕期間不能吃生魚片的我, 每次經過日本料理店的那種渴望

臨時起意要找日本料理店 還真有點摸不著頭緒

試過中信桂田和伊豆 我們想試試其他的餐廳 於是手機上網找了一下(因為是開車在路上了ㄇㄟ˙)

看了一些部落格都提到這一家~“吉藏”

menu and gate@吉藏  

外觀是很簡單的日式風格  低調簡樸

才五點左右 裡面已經有幾桌客人在用餐

服務生看我們推著嬰兒推車 很熱情的帶位~給了我們一個適合放推車的位置

更是熱情的和車裡頭的小艾比打招呼

(藉此讓小艾比多接觸“外人” 希望以後不會太認生)


翻開菜單 一般日本料理店會有的 這裡也一應俱全:手捲 Nigiri 生魚片 鍋物 燒烤...

點完餐~最近迷上打卡的老公馬上拿起手機登入FB  

jason@吉藏

 

我則是環顧四週~~

這家店感覺上已經營業有一段時間  陸陸續續進來的客人感覺都是熟客居多

內部陳設也不像新穎的日式餐廳那樣花俏 而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

整體來說 是簡單溫馨風   用餐的客群看起來以家庭聚餐居多

sushi-1@吉藏   

一開始端上來的~就是我們點的鮭魚卵手捲(鮭魚媽媽~原諒我, 我很久沒有點了)

鮭魚卵晶瑩剔透令人食指大動!

接下來的生魚片也是鮮度一級棒~這也是許多部落客推它的原因唷

還有還有, 這裡的芥末可不是市售的那種綠到一個不行的哇沙米

這種土黃色的芥末帶著微嗆的香氣, 恰如其分的襯托了新鮮的生魚片~美味!

綜合生魚片裡, 我最愛的是下面這一種, 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魚?好好吃! 

sushi-3@吉藏  

而老公特別叮嚀我別忘了點“喜相逢” 也就是所謂的香魚

另外點了個鮭魚紙火鍋 (好喝,不過好少也好貴:P)

綜合壽司則是口感很紮實 但我們夫妻兩都覺得裡頭的肉鬆太有存在感了一些

握壽司挺有水準的 (忘了照)

另外我們也點了店家推薦的炸豆腐 香氣十足但小心燙口唷!

sushi-4@吉藏  

不知是我們太餓還是怎麼著~

餐點一下子就來到了尾聲: 水果--柳丁+甜點---桂花紅豆湯圓

桂花這一招真不錯~學起來, 下次去買些桂花備用!

甜點@吉藏  

可能是我們沒有點到讓我們很驚艷的菜餚~整體的感覺, 是一家偏傳統的日式料理

不像築地壽司那樣花俏(這家也好吃, 但我不知道搬去哪裡了~誰來告訴我)

但口味也不賴~

我們偷偷觀察其他桌點的菜~好多看起來很讓人流口水

看來還得再來一次 找出屬於我們的招牌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