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嘴abbie  


說來慚愧  我家Abbie的這個ㄆㄧㄚˋ(中譯:習慣)是我這個當媽的養成的

看圖就應該知道 那就是:吃奶嘴 

根據阿罵的說法~我們曾家的小孩是不吃奶嘴的  只是Abbie姓陳~所以她吃奶嘴!

(推卸責任ing....)

到底她怎麼開始吃奶嘴的呢? 綠咖哩記得是這樣子的.....

滿月過後回外公外婆家小住時, 咖哩媽怕Abbie認生, 所以帶了很多安撫的玩意

基本上也是帶心安的~因為在那之前Abbie每次都把嘴嘴吐出來, 射程還越來越遠

anyway, 關鍵的就寢時刻到了~Abbie瞪著天花板的燈 我粉擔心她就要哭出來

“這不是我的燈 這不是我的燈”

她竟然開始睡眼惺忪, 呵欠頻頻, 才喝完奶一小時的她竟然轉起她的小腦袋瓜

當然不是喬丹轉籃球的那種“轉”,  而是比較像任賢齊的“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你哼起這首歌了嗎?)

通常這樣表示~“小姐我餓了”

要再餵她嗎?當然不行! 要不然等等就要欣賞“瀑布奶奇景”

於是我塞了奶嘴 Abbie很賞光的吸了兩口, 停頓了一下~眼睛閉閉~吸吸吸, 

眼睛再張開看了我一眼, 吸吸吸......就醬子睡著了!

喔耶~這表示我可以開始天天睡過夜了嗎?

當然沒那麼好命嚕 

只是從“半夜餵奶”改成“半夜撿奶嘴

我也練就一身好功夫~迅速確實的找到奶嘴 然後奉送到小寶貝的嘴裡

不過睡熟了的Abbie會讓奶嘴退場~所以我倒是不那麼擔心

基本上她的“奶嘴情緣”發展到現在大概是這樣子的

”抗拒“----"吸個兩口"----"著迷"----"收放自如"

能夠練到現在收放自如 我想是因為她發現我們會用奶嘴來打發她

(手邊正在忙的時候嘛~~~沒有常常喔!)

於是她會吐掉奶嘴 “阿阿阿”叫個幾聲表示抗議

好玩的是~往往這樣抗議著, 抗議著~她就睡著了!

猜猜Abbie有幾顆奶嘴呢?(解答請看上圖, 要不繼續往下看也有答案~噗)

第一顆 產檢時 某家業務送的

第二顆  咖哩媽在娘家對面的宜x樂打發時間時買的~小熊維尼粉可愛啊!

第三顆 找不到前兩顆時 臨時去補貨的

一個星期後  三顆奶嘴全員到齊 咖哩媽啊~別再恍神了呀!


frown abbie  

小Abbie的第二個ㄆ一ㄚˋ~皺眉頭!

Wendy姨姨說這是”疑惑的表情“~(孩子啊, 妳就問吧!勇於發問是好表現唷!)

看來咖哩媽我想太多啦~

如果她現在就會開口發問, 我現在應該到處上電視, 而不是在這裡寫部落格了

可是咖哩媽我屬於樂天知命型(正確來說是神經大條型) 這小孩~難道是抱錯了?!

呼喚了一下正在洗碗的青醬俠~”爸比~“ 

轉過頭來的青醬俠疑惑的看著我~好吧!小孩沒抱錯, 像她老爸就是了!

借機跟青醬俠說 ”你看你看, 我胎教就是因為都看著你 小孩生出來跟你一樣愛皺眉“

如此這般 嘰哩咕嚕 哇啦哇啦~把責任都推給當爸的~一整個神清氣爽啊!

檢視了一下iphoto裡的Abbie~長越大皺眉的照片越少(還是沒拍到哩?)

希望她還是笑容多多啦!


目前為止, 其他的小小ㄆㄧㄚˋ

喜歡跟吸頂燈講話  跟水龍頭講話 跟玩具吊飾講話:

這可不是阿阿個兩聲~ 而是長達30秒~數分鐘的”閒話家常“喔!

幾週前, 家教學生來家裡上課時, 連續好幾次我問學生問題, 她還搶著出聲回答, 笑翻了我們 

不喜歡趴睡~咖哩媽猜:這樣她就不能好好吸奶嘴了(我希望Abbie有可愛的圓圓後腦勺啊~)

不喜歡喝白開水~這個我就難辭其咎了....咖哩媽白開水是該多喝些

清醒時,喜歡聽人大聲唱歌~也不是說大吼大叫那種, 而是要”唱出來“

就拿今天洗澡後的穿衣時間來說好了

洗澡後Abbie習慣要喝奶 穿衣動作太慢她會容易哭哭~餓了啊!

這時咖哩媽的拖延戰術就是唱歌, 而且要動感一點的唷

最近是鳳飛飛系列~”好好愛我“, ”流水年華“

我會的”經典名曲“還不少耶~你有聽過 ”寒風起 霜降山頂 深秋已過去....“嗎?

扯遠了 回來回來!

話說今天Abbie哭起來 青醬俠在她耳邊很溫柔的小小聲唱著“小城故事”

我看了還真感動呢! (老公可從沒為我獻唱說~~~)

但是~哇哇哇~沒用!!!

我的一份柔情 我的一片心意 我已奉獻給了你~

小艾比哭聲頓時止住~看來她比較喜歡動感路線


回頭看了一下文章標題~我寫了一個(趴萬)

這是預告以後會有更多新的ㄆ一ㄚˋ出現嗎?(趴兔 趴歲 趴ㄈㄛˋ....)

"好好愛我 好好珍惜 這一份情感 得之不易   好好愛我  不要猶豫 我一顆心 已經屬於你~~~"


sit well  

(政令宣導一下~小朋友要坐安全座椅 繫好安全帶喔! 小艾比還會乖乖扶好安全帶呢~我有沒有好棒呢?)

p.s. 阿吉叔叔說 尿布很好用 有很多種用途 上圖就是其中一種~讚啦!


食量小記錄:滿一個月 最多喝到50ml   滿二個月 最多喝到110 ml   滿三個月(目前3m8d) 可以喝到150ml 

加油啊~寶貝, 要不我們家的冷凍庫快爆炸啦! (還好有Charlene的建議~用一些存貨幫小孩洗澡~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